2013/05/16 18:58

追到毒澱粉流向! 廠商囤貨全退回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毒澱粉風波繼續延燒!高雄市衛生局一路追,追到了長勝食品的上游,乘儀商行,專門批發毒澱粉黑輪,衛生局上門稽查時,發現工廠裡滿滿都是下游廠商退回的澱粉。

  衛生局稽查人員爬上貨車,站在一袋袋麵粉上清點,另一邊一位是要抽樣回去檢驗,這些全都是剛剛被退回來的,退貨的廠商正是提供給,連鎖超商毒黑輪的長勝食品,這間位於高雄鼓山區的乘儀商行,店裡頭也堆著一疊疊的澱粉,這些進口的馬鈴薯粉和樹薯粉,也被稽查人員抽樣裝袋回去檢驗,就是擔心這些可能也含有,「順丁烯二酸」的毒粉會再流出去。

  稽查人員查惪仔細也不敢大意,隨及把將近50包的原料全都查封,衛生局人員會同消保官,上午來到高市鼓山區這間乘儀商行稽查,因為他們就是長勝食品的上游供應商,業者全程很配合卻不願表示任何意見,只說就等待調查結果,毒澱粉事件幾日來持續延燒,現在被查出含有毒粉的就有,黑輪粉圓芋圓還有板條,不過稽查人員的腳步沒有停,晚上還到高雄瑞豐夜市,抽查一家知名的粉圓攤,就是不讓毒澱粉繼續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