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2 18:58

星國驗出毒澱粉 水研社:標準不一

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毒澱粉持續延燒,台灣茶飲店「水研社」,一批進口到新加坡分店的洛神珍珠,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四點七PPM,遭到新加坡海關查扣,但業者大喊冤,認為產品在國內確定檢驗合格才出口,新加坡規定檢出1PPM,跟台灣的標準不同,被點名很冤枉。

  粉紅色的珍珠,閃耀著柔光,看起來相當好吃,這是台灣茶飲店「水研社」,特製的洛神珍珠,也是店內人氣茶飲,但這招牌洛神珍珠,卻在新加坡被驗出,還有順丁烯二酸四點七PPM。

  3024公斤的洛神珍珠,全都被扣在新加坡海關沒有流入星國市面,由於新加坡規定,只要產品含有1PPM就算不合格,跟台灣的10PPM有落差。尤其學者也認為,微量的順丁烯二酸,有可能是從包裝內融出,讓業者大感委屈。

  牆上掛著SGS的檢驗合格證書,確認台灣產品沒問題,也不需要下架。只是水研社,分店擴展到美國、澳洲、馬來西亞等10幾個國家,雖然都配合稽查檢驗,但染上毒澱粉風暴,生意勢必大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