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8 18:58

沙進眼猛搓揉 引發蜂窩炎險送命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您,真的不要隨便揉眼睛!高雄一名陳先生,騎車時因為風沙吹得眼睛不舒服,於是,他就不斷的揉眼睛,沒想到,隔天眼睛又紅又腫又痛,他趕緊去看眼科,檢查結果,眼睛竟然得了「中隔前蜂窩性組織炎」,醫生說,還好即時就醫,要是病菌穿越眼隔膜,不但可能會失明,最嚴重的後果甚至還會死亡。

  眼睛好癢好癢,一隻手不斷的揉啊揉,當時陳先生就是像這樣不斷的揉眼睛,沒想到隔天眼睛又紅、又腫、又刺痛,陳先生趕緊去找眼科醫生,經過檢查之後,結果眼睛竟然得了「中隔前蜂窩性組織炎」,就是因為陳先生揉眼睛,眼睛裡的沙子造成傷口,引發了眼瞼中隔前局部感染。

  陳先生萬萬沒想到,騎車時風飛沙飛進眼睛裡,只是用手揉了一下下,竟然出現這麼嚴重的感染,還好即時就醫。要是細菌穿越眼瞼隔膜,恐怕還會侵犯到大腦,造成失明甚至還會致命。醫生也提醒,像是長針眼或是眼睛裡有異物,千萬不要揉眼睛,騎車也最好戴上有防護罩的安全帽,以免沙子或小飛蟲飛進眼睛裡,造成難以預料的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