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7 18:58

相鄰3米之距離 公寓蓋空橋相連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兩棟相隔三米的舊公寓,竟然無中生有多出一座空橋。新北市有民眾投訴,自從四樓住戶買下對棟同層房屋之後,屋主為了方便進出,異想天開在兩棟樓之間架了一座鐵皮空橋,如此一來,不用再繞路到對棟上樓,可以直接走自建空橋就到對面,這樣的狀況已經維持十幾年,但仔細看,外觀搭建的鐵皮空橋已經出現生銹,橋端瓷磚剝落,附近住戶根本不敢走空橋下的走道,很怕空橋會掉下來。

  這裡是板橋仁化街的老公寓,抬頭看,看到了一個奇景,兩棟公寓的四樓之間,竟然搭起了一個奇怪的鐵皮空橋,什麼會有這麼這座空橋,鄰居很神祕,他們很低調,有鄰居告訴我們,屋主買了對棟四樓,為了出入方便,乾脆橫跨三米防火巷,蓋鐵皮空橋直接通到對棟四樓。

  但是這空橋一蓋十幾年,現在鐵皮銹蝕,外牆瓷磚剝落,讓走在下面的住戶都會心驚膽跳,有一天砸傷人怎麼辦,對這違建敢怒不敢言,我們詢問工務局到底知不知道,轄區內有個怪違建,工務局反應,第一次有人檢舉,已經認定違反公共安全要求拆除,奇怪的是這違建建了十幾年,工務局卻到現在才知情,工務局表示已經警告屋主了,如果屋主再沒有動作,接下來只要公告,就會主動把這個大違建拆下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