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30 18:58

擅自封路放煙火 廟會打亂交通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有高雄的民眾向我們投訴,上禮拜六一間廟宇保安堂進行境活動,但居然誇張的直接封住主要幹道的四維、中山路口,把人車都擋住,放完高空煙火後,才讓人車通行,交通因此大打結,民眾氣得打110報警。警方卻說,廟會境無法可管,讓人覺得太扯了。

  太誇張了,轎車堵在車陣裡,原來是遇上廟會境。會不會太扯,廟方封路,在馬路上大跳八家將,跳完才放行,還自己指揮交通。這是高雄保安堂上禮拜六的繞境活動,數百名信眾霸住車道遊行,到了晚上變本加厲,至少10台拖板車放煙火,把高雄炸翻了。民眾也氣翻了,怎麼沒有人管理。轄區苓雅分局出來回應,廟會活動不需事先申請。

  廟會不需申請就可放煙火,目前只能以違規停車開罰,但境不是第一次惹爭議。2011年10月,台南火燒車,就是鞭炮屑引起。2012年12月,民宅火警,也是境沖天炮惹禍。2013年6月,抬轎人員不小心碰到轎車,居然引發砸車糾紛。這麼多案例,都讓民眾怒吼,要是不趕快修法管管遶境,真的會讓祭祀神明變成擾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