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1 18:58

美籍動畫師熱舞辭職 台媒躍國際

張樂 編譯

  派遣工、責任制當道,員工不滿,選擇開除老闆。美國一名幫台灣網路新聞媒體作動畫的動畫編輯,不滿只衝業績,卻不顧品質,因此決定求去。臨行前,她在公司內拍攝一段短片,配上饒舌歌曲走人,勁歌熱舞一番,關燈走人。之後,這段短片沒傳到主管的電子信箱,反而PO上影音網站,點閱率直逼四百萬人次,台灣這家媒體也因而在國際上名聲大噪。

  凌晨四點半,辦公室早已空無一人,25歲的動畫編緝瑪莉娜格外起勁,因為她正在製作她的辭職信,襯著饒舌歌曲走人,瑪莉娜勁歌熱舞起來,肢體動作和舞姿充滿了活力,似乎打算走人的那份灑脫,讓她細胞又活起來。

  短片中,瑪莉娜點出她辭職的原因。我在一家可怕的新聞媒體工作,兩年來犧牲人際關係、時間和精力,我的老闆只在乎數量和點閱率,因此自製一部影片,重質不重量,讓老闆知道,我辭職了。末了,關燈走人。

  這部影片週六拍的,PO上網路後,至今點閱率直逼四百萬,令人遺憾的是,她的老闆是台灣知名的網路新聞媒體。消息傳遍網路世界後,瑪莉娜的老闆反駁說,真希望她在職時展現這般創意,但這話,也透露出這家媒體少了識人之明,把人才當奴才用的嫌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