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自清記者會 國際媒體關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阿扁總統昨晚一個多小時的告白,再度引起國際平面和電子媒體的關注。有的採取平實陳述的方式呈現阿扁總統的觀點;有的則以台灣正反兩面的意見,凸顯台灣內部信者恆信、不信者恆不信的現象;更甚者,乾脆用倒扁總部和泛藍陣營的觀點,直接批判阿扁總統。不過美國政府方面,目前並未表態,想讓台灣內部自行解決這個問題。

  阿扁總統記者會,想把國務機要費案說分明。但是國際媒體處理的切入點則各有不同。其中電子媒體方面,日本NHK和美國有線電視網CNN,分別以主播讀稿的方式,在短短20秒鐘內平實陳述阿扁總統要一審判決有罪才會辭職下台的立場。至於國際通訊社方面,除了長篇幅引用陳總統記者會的畫面外,在文稿上,路透社(Reuters)認為民進黨將因國務機要費案而分裂;美聯社(Associated Press)則認為,陳總統的說法只會度激起不滿民眾的憤怒。

  而平面媒體方面,則是各家爭嗚。其中香港《明報》、《多維新聞社》則以多則專文平實呈現台灣「信者恆信、不信者恆不信」的現象;《華盛頓郵報》(The Washington Post)還點出在野黨三度罷免案的通過的機率大增。但是一些親中媒體,不是藉倒扁總部的話來反批阿扁總統謊話連篇、說大話、就是直接撰文明白指責陳總統故弄亦虛,意圖以拖待變。儘管眾說紛紜,但也反應出國際間對台灣現況的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