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31 18:58

神奇虛擬棚! 3D情境真假難辨

連昭慈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壹電視的網路新聞昨天首播,利用動畫把攝影棚變成虛擬情境,主播還可以和動畫中的人物互動,效果非常的炫,也讓人見識到虛擬特效,真的很神奇,不過,華視新聞早就利用虛擬動畫,製作了不少精采的新聞,記者不但可以穿牆,還可以把車子抬起來。

  別懷疑您的眼睛,眼前這有樹木有沼澤的熱帶雨林,就是攝影棚用虛擬動畫打造出來的亞馬遜河,畫面上還有兩公尺的大鱷魚。主播還被土著攻擊,好險彎個腰躲過了標槍,但玻璃卻碎成一塊。而這個棒球砸碎螢幕的畫面也讓人印象深刻,壹電視的網路新聞,讓大家見識到虛擬動畫的神奇,不過,早就有無線電視台,利用虛擬特效,製作出不少精采新聞。

  這位華視女記者緩緩走向牆壁,眼看就有撞上了,但是,張大您的眼睛,她竟然穿牆而過!其實,記者是在這個虛擬棚裡面,和實景對好位子,假裝往前走,靠著影像合成,就出現了穿強的特異功能。還有,記者近距離觸摸大家都摸不到的團團圓圓,一下摸摸牠的臉,一下又摸背,這又是怎麼辦到的,道理很簡單,只要在綠色的背版面前,擺好姿勢,做出預先設定的動作,再把人透過電腦,放進真實的畫面裡頭,人就像是和環境在同一個時空背景。

  誰說只有大明星能走星光紅毯,利用虛擬特效,享受國際巨星待遇,跟李安大導演一起走星光大道,還能變成無敵女超人,雙手舉起轎車,想要有什麼畫面,就有什麼畫面,讓人不禁讚嘆,虛擬動畫真的太神奇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