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2 06:00

廢棄物埋地底 森林公園不像森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已經20歲了,但是最近有民眾質疑,這公園內,樹木為何長不高,又稀稀落落,怎麼叫森林公園?甚至有學者投書媒體,是公園地底埋有大量廢棄建材的原因導致,台北市長郝龍斌已表示,市府將採區塊方式,進行土質改善計畫。

  爸爸和小孩子在草地上踢皮球,還有母女倆坐在草皮上一個悠閒的看書,一個幫忙搧扇子,這裡是台北市最大的公園大安森林公園,大人都希望小孩能像大樹看齊一樣長高高,但是大安森林公園開放20年了,有民眾發現小孩長高了怎麼公園的樹長不高,所謂的森林公園見樹不見林,有學者說是因為大安森林公園的地底,埋的是大量廢棄建材,加上整個園區土壤硬化問題都很嚴重,所以所以樹才會營養不良。

  現在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已經指示工務局,調查清楚到底公園裡,是不是的有就地掩埋廢棄建材,並分階段分區進行翻土工程,另外也嘗試「分區保養」鋪上草皮,勸導民眾暫時不要入內踩踏進行土質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