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4 18:58

中颱菲特進逼! 最快今晚發海警

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起來關心颱風最新動態,今天清晨兩點,菲特颱風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,暴風半徑也擴大到250公里,目前在台北東南東方910公里海面,以每小時9轉17公里速度,往北北西轉西北移動,最快今晚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明天下午發布陸上警報。

  另外,在後面又有第24號颱風丹娜絲成形,不過氣象專家說對台灣影響不會太大!從透出陽光到雲層慢慢變厚還開始飄起小雨,宣告中颱菲特已經慢慢逼近,衛星雲圖上看到,菲特颱風結構紮實,颱風眼清晰可見,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,現在距離台灣不到一千公里,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東北部山區嚴防豪雨,深夜很有可能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。

  因為菲特不斷往西偏,從颱風路徑圖來看,星期日會是最靠近台灣陸地的時候,不過這樣的天氣還沒完,菲特的後頭,緊跟著24號颱風丹娜絲,對台灣不會有影響,氣象專家說,國慶日應該不會受到影響,不過眼前菲特才正要發威,影響很有可能延後到星期一,加上東北季風南下,雙面夾攻,民眾可得多穿件外套攜帶雨具,才能抵擋多變的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