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12:00

台南導師8點上班 學生安全誰顧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灣勞工真的好累喔,根據主計處調查,臺灣勞工全年工時全球第3高,去年平均每名勞工,工作時間2140.8小時,還位居亞洲四小龍最後。勞工們很苦,但最近在台南市,一群不適用勞基法的老師們,希望未來可以工時制,他們透過了校務會議通過,將實施「導師可以八點上班」,其它時間就由警衛或志工媽媽,甚至是替代役,來輪流值班照顧學生,但這新制度,好多家長反彈,有家長就說,老師不在,誰來負責學生安全?另外老師是「工時制」還是「責任制」,也引發討論。

  老師要跟著學生上下課,這是一直以來大家所認定的,不過,現在全國校長協會卻指出,台南市有39所國中小由校務會議通過,將實施「導師可以八點上班」,其它時間就由警衛或志工媽媽或替代役來輪流值班照顧學生,這新制度引發不少家長反彈,有家長就說,老師不在,誰來負責學生安全?

  鐘生響早上七點鐘,學生們揹著書包上課,老師呢當然也是要,跟著到學生的時間到學校囉,那可不一定喔,台南這一所忠義國小,老師就能比學生晚到,學校的新制度,老師要比照勞基法,一天上班八小時,以後就是八點到學校,下午四點鐘下班,老師比學生晚到,比學生早離開學校,其它的時間學生怎麼辦?

  老師要比照公務人員,一天上班八小時,台南有39所學校都是這樣辦,不過有家長認為,這樣不妥當,老師要以勞基法來算上下班時間,只是老師屬於公教人員,跟一般的勞工比起來,已經有不少的福利,寒暑假又不用天天上班,一樣有薪水可領,這樣的工作待遇,還要爭取上班八個小時的福利,讓不少勞工都要搖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