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18:58

熱氣球正夯! 月薪7萬搶飛行員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東從2011年開始的熱氣球嘉年華,引起一股熱氣球旋風,吸引每年暑假幾十萬名民眾到台東搭熱氣球,兩個月就進帳五百萬,正夯的熱氣球也讓飛行員供不應求,花東現在展開了搶人大作戰,台東有八顆熱氣球,只有四個飛行員,為了保住這些飛行員搖錢樹,縣府不僅開出高達七萬的月薪,就連平常坐辦公室都還有三萬五,未來這項工作很可能成為一項新興的搶手行業。

  2011年到現在,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前景看好,就像熱氣球一樣,產值越來越高,光是今年暑假,旅遊人數就高達87萬,也讓台東縣府足足賺進500萬。幾位飛行員如今成了搖錢樹,37歲的邱盛富,去年就擔任熱氣球嘉年華副總指揮,空中飛行再加上薪水,一個月就賺了七萬塊。現在不飛的時候,他還能坐在辦公室,薪水也有三萬五,而且年終獎金以及國民旅遊卡都能領。

  飛行員平常在天上飛,突然要坐辦公桌,雖然讓飛行員好不習慣,但一年只要飛幾個月,待遇卻比上班族還高。台東縣府目前八顆熱氣球,卻只有四名商用飛行員,加上隔壁花蓮縣也想跟著效法,有可能來台東挖角、訓練。

  想當熱氣球飛行員,必須經過縣府公開徵選,視力、體能都要符合體檢資格,還得附上多益檢定,經過面試才能申請,每人補助46萬到美國受訓考照,除了要接受定期飛行訓練,回國後還要執行300次以上的飛行勤務。

  雖然考試難度高,不過待遇也很高,依照現在飛行員供不應求的情況,可以預期未來飛行員的人氣,也會像熱氣球一樣直逼天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