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0 18:58

揪出黑心油! 2檢捍衛食安屢建功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統公司做黑心油從中牟取暴利,揭發這起案件的二名檢察官,立下的戰功不只這件,瘦肉精和塑化劑也是他們二人揭發。他們發現大統董事長高振利,每三個月就從大陸進口上千噸的便宜棉籽油,混充加工後再賣出,這樣閉門造油的惡劣手法,全因為兩張業者手寫的混油祕方漏了餡。

  大統閉門製作黑心油,檢調發現負責人高振利,每年從西班牙,只進口1萬公升的橄欖油,卻能生產出10萬公升,原來他是每三個月,從大陸進口上千噸的劣質棉籽油,再自調配方加工混充,例如2500公斤的葵花油混1000公斤棉籽油,只要調入1公克色素就成了橄欖油。

  揭發這起案件的檢察官是彰化地檢署,鄭智文和葉建成二名檢座,在菜市的他們屢屢建功,瘦肉精、塑化劑、假干貝也是他們兩人聯手揭發,當時檢方搜查大統時,負責人高振利信誓旦旦否認做黑心油,直到檢方在抽屜裡,找到他的手寫的2張獨家配方,高振利的謊言當場被戳破,即使現在大統登報道歉,消費者可以拿發票,或瓶子辦理退費,但大統產黑心油至少7年,有九成產品都摻了劣質油,不法暴利是原價的五倍,檢方嚴防業者脫產,一有不明帳戶往來將立即查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