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0 18:58

歐洲10大詐欺食品! 橄欖油排第一

綜合報導

  不只臺灣爆發油品造假事件,現在連重視食品安全衛生的歐洲,也發現很多造假的食品,在市面上流通而且最容易造假的食品,就是最近在臺灣爆出的橄欖油。這是歐盟一份報告,踢爆10大詐欺食品,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橄欖油,另外漁產品、有機食品也很容易造假。還有坊間的飲料像是咖啡、茶跟果汁,也都被列入詐欺食品。

  一天三餐吃進去的,好多東西和你想吃下肚的真的不一樣,標榜100%橄欖油掺了低價油混充,再加「銅葉綠素」讓顏色作弊,30年的老牌子大統這一騙好幾年,其實橄欖油在歐洲,也是被歐盟認為最容易造假的食品,第二名漁產品也很容易魚目混珠,華視曾踢爆魚販把蛋白打進魚眼裡,仔細看不是當天捕獲的魚,立刻變的飽滿有神,死魚變活魚,詐欺食品第三名就是冠上了有機兩個字的有機食品,像是之前的有機豆花,就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,有機變有毒。

  另外蜂蜜也在前十大,怕喝到假蜜,只要加水搖一搖,百分百純蜜會呈現混濁狀泡沫濃厚,但如果是用果糖冒充的假蜜,比較清澈幾乎沒有泡泡,而歐盟公布的詐欺食品,光是飲料類就佔了一半,咖啡、茶、果汁同樣也被點名,雖然被加進去的,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,但吃進去的不是百分百純天然,現在連重視食品安全衛生的歐洲,都發現有這麼多造假的食品,看來民眾買東西得再三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