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2 12:00

萬年季賣仙丹? 成份不明恐傷身

古芙仙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左營舉辦熱鬧萬年季,但有民眾在攤販裡發現了變法術的小販,號稱可以作法讓小稻草人走路,還能隔空把水從低的花瓶送到高處的花瓶。弄了這麼多花招,其實是要賣藥,有民眾真的乖乖掏錢出來,買號稱可百病的藥。但衛生局提醒,這個攤商根本就沒有登記,來路不明的藥,用了可能傷身,民眾千萬別嘗試。

  蓮池潭萬年季,這一攤最熱鬧,一看居然是變法術的,江湖術士拿起稻草人,燒紙錢畫符印說,等一下要它走路,法術還沒完,術士很忙,拿起兩個花瓶,擺成一高一低,中間牽紅線,叫大家往水盆裡投零錢,說這樣可以讓水有法力,逆流到高處的瓶子裡,真的不知道為何,水都流到高的瓶子裡去,大家鼓掌叫好。

  眼看有人氣,術士趕快拿起藥推銷。原來他們本業是賣藥的,1000元抹肚子,哪裡痛抹哪裡的神奇藥膏,還有另一款較便宜的,一瓶100元號稱有法力,居然真的有人買,賣到最後,術士收攤,本來要叫它走路的稻草人默默收起來,而這樣擺攤賣藥的行為,已經是違法了。

  術士手上這些號稱有法力的膏藥,全都來路不明,真的用了發生問題,找不到人負責。提醒民眾,千萬別被神奇法術騙了亂買藥,免得最後花大錢還傷身,真的不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