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2 18:58

泡湯治感冒? 蕁麻疹上身皮在癢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天氣轉涼,不少民眾喜歡泡溫泉,但嘉義市一名40歲男子,因為有點小感冒,想藉著泡湯加速感冒痊癒,沒想到泡完竟引發全身性蕁麻疹,全身奇癢無比。醫師提醒,過敏性體質的民眾,容易因為極端的溫度刺激而發作,要特別留意。

  

  許先生全身好癢好癢,趕緊到醫院看門診,一伸出手臂,佈滿紅色的蕁麻疹,數量之多,連醫生都忍不住驚呼。不只手臂滿是蕁麻疹,許先生的胸部和背部也長了密密麻麻的蕁麻疹,甚至因為連嘴部都長到腫脹,得帶著口罩才方便出門。

  胸悶、呼吸不順,誘發蕁麻疹的原因竟然是泡湯。許先生說,想藉由泡湯,加速感冒痊癒,沒想到,泡完不久後,就突然冒出大量蕁麻疹,越抓癢,長越多。醫生說,要是延誤就醫,還可能危及性命。

  蕁麻疹是種免疫系統受特定物質刺激的過敏反應,不會傳染,但要注意,過敏性體質患者在秋冬換季時,不要泡溫泉太久,或洗熱水澡太久,免得誘發急性蕁麻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