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3 12:00

大統爆退貨潮 空油桶竟也超搶手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大統的油全面回收,十二萬公噸,估計市價超過五十億元,但現在卻出現一個亂象。回收機制各地不同,有的憑空桶就可以回收,有的需要附上發票,民眾跑來跑去,不堪其擾。記者直擊,甚至還有回收場,囤積空油桶,準備大賺退貨財,但真的退得成嗎?

  一來到回收場,空油桶堆積如山,一眼就看到大統的油桶,這一個空油桶價值不超過十塊,但老闆卻不賣。原來一個油桶可以退貨換690塊現金,老闆當成寶。記者出示身分,表示要調查退貨狀況,老闆勉為其難,便宜賣一百塊,這樣的空油桶,真的可以退貨嗎?

  第一家賣場拒絕,說不是店裡賣出的,第二家、第三家都是同樣的狀況,賣場裡這名先生也遇到同樣的困擾,袋子裡的油到彰化觀光的時候購買,回到台中住家卻沒辦法退貨,有人直接殺到彰化工廠退,沒有購買憑證,同樣退不成。

  大統對外宣稱,不管是空瓶或發票可以全面退貨,但實際狀況,營業用的油桶還是需要附上購買憑證,民眾要是弄丟了憑證,再多的油桶都求償無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