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3 06:00

鹽酸製醬油 大統黑心油連環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統黑心油連環爆,有醬油工廠離職員工指出,公司製造的醬油有使用到鹽酸,一些說是純釀或是遵古法純釀造的醬油產品,可能就是用鹽酸來分解大豆,加快製程,也就是所謂的化學醬油,衛生局表示將盡速查驗。

  大統黑心油是不是再添一樁,現在有離職員工出來爆料,大統公司標榜,純釀造遵古法釀造的醬油類產品,可能就是利用鹽酸來分解大豆,藉以縮短製程,也就是說,這樣的醬油就是所謂的化學醬油。

  爆料員工指出,大統公司一處廠房,堆放了許多醬油原料,結果傳出有濃濃的鹽酸味,即有可能就是拿鹽酸來做醬油,也是因為古法釀製的醬油,是以脫脂大豆與小麥為原料,加入麴菌發酵約需4至6個月,費時又費工,如使用鹽酸可以謀取暴利3倍到10倍,而彰化衛生局表示,鹽酸雖然可以用在化學醬油製程,但產生的「單氯丙二醇」,可能致癌,不過對於大統是不是標榜不實,將盡速查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