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7 12:00

粉塵污染3千戶 居民圍橡膠廠砸蛋

潘潔瑩 張國聖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最新抗議場面。高雄林園區上百位居民,今天集結到中國橡膠林園廠抗議,因為廠區飄出的碳粉塵污染鄰近約三千戶住家,居民和廠方協調三次找不到共識,協調破裂,居民氣得說要搭帳篷天天睡在工廠前面,直到改善空氣污染為止。

  上百位居民高舉白布條,一邊高喊口號一邊激動的對中橡林園廠大門猛丟雞蛋,中國橡膠公司的招牌滿是蛋汁,就連小朋友也跟著家長來抗議,還有家長爬上牆朝裡面丟冥紙,對照居民的激動抗議,廠區卻是冷處理,沒有廠方代表出面回應,讓居民相當氣憤,說他們忍耐這間工廠飄出的碳粉塵已經好幾年,雖然開過三次協調會卻無法取得共識。

  居民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,走進這位住戶的家,阿嬤說她天天都得擦桌椅,不然手一摸都是黑麻麻的粉塵,就連在家裡都得戴上口罩免得吸進過多粉塵,這種日子怎麼過,雖然環保局曾經對工廠,依空污法開罰10萬,卻仍然澆不熄居民心中怒火,他們要求工廠快快搬走,不要烏賊黑煙廠房和大家做鄰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