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6 18:58

國語日報65年! 名人童年創作多

宋良義 蘇瑋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相信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,就是每天都要看國語日報,甚至還會寫文章投稿。一晃眼國語日報已經創報65年,其實很多名人小時候的文筆就很好,像是第一夫人周美青還有大導演李安,都曾經在小學時投稿到國語日報,童言童語的內容,一塊來看看。

  國語日報翻出壓箱寶第一夫人周美青,50年前的投稿標題是「我的弟弟」,當年再興小學二年級的周同學寫著,我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弟弟,他今年才兩歲長得非常好看,不過有個缺點就是愛搗亂,所以我們做功課的時候一定要把門關好,有其母必有其女兩個女兒,馬唯中馬元中投稿寫的都是媽媽,爸爸連一個字都沒提,一家人就只有老爸馬英九,投稿好多次一次都沒中。

  過去小學生的名字,能登上國語日報不得了要放鞭炮,長大後好多名字更常出現在各大報,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李安,文筆好從小就知道,下雨天淋成落湯雞都能寫得一手好文章。

  另外作家吳若權五年級的那一年,養狗養出心得更賺到稿費,還有創作流行KUSO歌曲的馬念先,天馬行空的IDEA,從這幅奇怪動物就能一窺端倪,名人愛投稿更讓人看到他們,童言童語天真無邪的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