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7 12:00

大統.富味鄉黑心油 換標籤可再賣

楊依嘉 黃翊真 戴榮賢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大統和富味鄉油品相繼出包,很多人到賣場買油也顯得人心惶惶,現在又傳出回收後只要更換標籤,依法就可以重新上市,各界譁然,衛福部先是建議分別對大統和富味鄉開出18.5億和4.6億元的行政裁罰,現在又說可以改標上架,民眾霧煞煞,市售進口油變成搶手貨,也有部分民眾乾脆自炸豬油煮菜還比較安心。

  這裡是大統製油工廠,一早就看到廠區內堆了滿滿一箱箱的油,在富味鄉工廠也是一樣,而且十幾名員工沒閒著,不斷將貨品搬進搬出好像很忙,現在大家聞油色變,這些一箱箱大統和富味鄉的油何去何從。最新消息卻傳出,他們哪裡都不去,只是換個標籤,準備等合法重新上市。這是真的嗎,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說業者提出改正計畫,經審核通過,把原本標示成分裡沒有棉籽油或其他油品的部分重新寫入標示中,更換新標籤即可再上市。

  衛福部先是建議分別對大統和富味鄉開出18.5億和4.6億元的行政裁處罰,但眼前卻又說,如果單純只有標示不實,依法可以重新標籤上架。只要業者提出改正計畫,審核通過民眾就可以再買到他們的油,問題是民眾會想買嗎。有賣場業者發現,現在進口油賣得特別好,形容像是週年慶買化妝品,但是進口油難道就百分百安全,沒有人能保證。

  也有民眾發現還是相信自己最好,乾脆買豬肥油回家自己炸,不過也要提醒有心血管、膽固醇過高問題的民眾,豬油畢竟是飽和脂肪酸,不能用太多吃太多,都會造成身體負擔影響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