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9 12:00

石頭卡大腿20年 腫痛就醫才知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千萬不要輕忽身上的小病痛,嘉義一位50歲的農夫,右大腿腫痛,痛了一個星期都沒好,最後腫得像雞蛋一樣,還發紅發熱。醫師原本以為是一顆腫瘤,但一開刀後,竟然取出了一顆石頭,農夫懷疑,有可能是20多年前他在鋤草時,石頭彈進他的肉裡,他不以為意所造成的。

黃先生每天就像這樣,背著鋤草機,在農田裡鋤草,卻沒想到這樣的工作,害他的右大腿差一點不保,一個星期前,他的右大腿腫脹,從側面看,就像雞蛋一樣,還發紅發熱,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化膿,醫師一開始以為是腫瘤,沒想到,開刀之後,竟然取出了這一顆1.5公分大小的石頭。

  但石頭怎麼會在大腿裡呢?原來20多年前,黃先生在鋤草時,刀片打中尖銳的石頭,強力的彈進他的右大腿,當時疼痛卻不以為意,以為只是皮肉傷,沒想到這小石頭,就跟著自己20多年,還好現在水落石出,已經沒有大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