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9 12:00

洗腎孕婦生產 母子平安迎新生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醫院有一位洗腎長達14年的李小姐,一年多前懷了孕。在婦產科,腎臟科以及小兒科的共同照顧之下,她同時承擔洗腎以及懷孕的困難,好不容易在兩個月前終於成功產下男嬰。今天醫院幫母子倆切蛋糕慶祝,場面相當溫馨。

  大家鼓掌歡迎,這位洗腎的媽媽,抱著兩個月大的兒子,慶祝新生兒誕生雙滿月,雖然帶著口罩和墨鏡,還是可以感受到,第一次當媽的喜悅。已經四十歲的李小姐,她從25歲就經歷長達十四年的洗腎人生,因為腰酸背痛,卻誤信偏方吃中藥,結果調養了三個月,卻變成尿毒症,必須承擔腎衰竭的後果。一年前又意外懷孕,冒著生命危險懷孕產子,如今母子都很平安,醫護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  洗腎病人要懷孕,機率只有5000分之一,自己營養都不夠還要分給胎兒,更是難上加難,但是李小姐努力配合,終於撐過懷胎10個月,毅力驚人。桃園醫院除了為新生兒慶祝,也為李小姐開心,終於一圓當母親的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