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9 18:58

學者突檢賣場! 半數酒品"3精1水"

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最近爆發大統劣質酒事件,讓民眾都搞不清楚,到底自己買的酒,純不純。高雄餐旅大學,三位教授就實際到各大賣場,去突擊檢查,他們發現市面上至少有一半的酒品,都是三精一水。酒精、糖精、香精、水的劣質酒。不過別擔心,教授說,這種酒很好分辨,只要用雙手就能辨真假。

  檢方扣下這些劣質酒,這一罐罐全都很糟糕,米酒沒有米、高粱沒高粱,更別提這些葡萄酒,更是連顆葡萄影都沒。大統公司旗下的這些酒,被查獲欺騙消費者,但除了大統,市面上還有沒有可能出現同樣的問題酒,答案是有的。

  高雄餐旅這三個熱心的食品系教授,逛了一趟賣場,帶回這些酒倒出來,每一杯都晶瑩惕透,聞一聞也有濃濃酒味,不過教授說經過專業判定,這些酒其實都不是好貨。怎麼看的呢,伸出你的雙手。

  教授說,這種調味酒,就是所謂的三精一水,用酒精、香精還有糖精,加水調成的,喝多了對身體很不好。因為之前就曾經查獲很多這種便宜酒,都是用工業酒精蒸餾,裡頭含過量甲荃,容易引起肝病變還有失明,所以買酒後記得用雙手搓一搓、聞一聞,覺得有問題的,最好就不要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