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0 18:58

17嬰群聚感染 產婦淚控月子中心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澄清醫院,附設的「敬德產後月子中心」爆發17名嬰兒,集體感染了會導致肺炎的「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」,家屬指控月子中心,沒有確實讓探視者穿隔離衣,還隱匿感染病情,才會讓傳染擴大。今天嬰兒的媽媽們,不顧還沒做完月子,出面控訴,聲淚俱下。

  盧太太情緒激動,哭到全身發抖,不顧自己月子還沒做完,就出面控訴,她的孩子在月子中心,感染「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」,情況嚴重,院方發出病危通知。同樣遭遇的還有這位王太太,她的BABY也在差不多的時間染病,現在還沒脫離險境。

  一張張BABY躺在病床上,插著呼吸管的照片,讓媽媽看了心更痛。五、六位媽媽,都住在台中澄清醫院,附設的「敬德產後月子中心」,孩子幾乎同時間染病,事後更發現,前後己經有17名嬰兒感染。

  說要二萬元打發我們,月子中心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,嬰兒集體染病,月子中心卻狀況外,小嬰兒就是像這樣,抱到房間讓親友接觸後,就推回嬰兒室集體照顧,病毒一個傳染一個,月子中心卻沒有警覺性。衛生局要求增加隔離衣,否則開罰6萬到150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