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0 12:00

17嬰群聚感染 母控坐月子中心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同樣讓做爸媽的很擔心,台中澄清醫院,附設的「敬德產後月子中心」,爆發17名嬰兒,集體感染了會導致肺炎的「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」,家屬指控月子中心沒有確實讓探視者穿隔離衣,還隱匿感染病情,才會讓傳染擴大。今天嬰兒的媽媽們,不顧還沒做完月子,出面控訴,聲淚俱下。

  台中澄清醫院,附設的「敬德產後月子中心」爆發17名嬰兒,集體感染了會導致肺炎的「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」,家屬指控月子中心,沒有確實讓探視者穿隔離衣,還隱匿感染病情,才會讓傳染擴大。今天嬰兒的媽媽們,不顧還沒做完月子,出面控訴,聲淚俱下。

  盧太太情緒激動,不顧自己月子還沒做完,就出面控訴,她的孩子在月子中心感染了會導致肺炎的「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」,情況嚴重,院方已經發出病危通知。同樣遭遇的還有這位王太太,她的BABY也在差不多的時間染病,現在還沒脫離險境。

  一張張BABY躺在病床上,插著呼吸管的照片,讓媽媽看了心更痛。五、六位媽媽,都住在台中澄清醫院附設的「敬德產後月子中心」,孩子不約而同出現咳嗽、打噴嚏和氣喘的情況,了解後才知道,前後己經有17名嬰兒感染。

  說要二萬元打發我們,媽媽們的指控,月子中心說,感染人數只有6人,也不清楚感染原因是什麼。月子中心表示已經加強消毒,也在房間內放置隔離衣防護,但家屬一天花六千五的價錢入住,卻換來孩子染病,氣憤的向衛生局投訴,要業者給個交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