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1 12:00

被衛福部點名 "泰山"喊太烏龍

謝忠義 史恩銘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一紙烏龍公文,就可以看的出,衛福部在這次食安問題上,內控機制出了問題,更是亂七八糟。衛福部公佈的脂肪酸檢驗不符的油品當中,大廠泰山的兩款進口葡萄籽油,也在名單中,泰山第一時間就反駁說「烏龍,不可能」,還大方公開生產線讓記者拍攝,而彰化縣衛生局查廠之後,比對進口量和出貨量,並沒有異常,但還要抽原油和市售油進行化驗,查到底哪個環節有問題。

  打開進口原油油桶,用管子抽油取樣,衛生局人員一接獲泰山進口的葡萄籽油,驗出脂肪酸比例不符,立刻到泰山位在彰化的工廠,再次取油化驗。這次不只是拿市售包裝油化驗,還要直接驗進口的桶裝油,因為有疑慮的是這兩款葡萄籽油,一款西班牙原裝,另一款進口後在台灣分裝,衛生局比對進口量和出貨量,初步並沒有看出異常。

  泰山前一天晚上接獲消息後,裝油的聯結車,還是正常出貨,廠房內好幾部車,正要把油品分送到北中南銷售點,員工聽到台北市衛生局要求下架,直呼離譜。上午再度開放生產線,讓記者看油品生產過程,強調他們對自己生產的油有信心。

  衛生局再次查廠化驗,分別驗進口油和市售油,有沒有不一樣,等檢驗報告出爐後,才能確定油品是否能安心食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