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3 18:58

5種化學物合成! 檸檬汁沒檸檬

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女生會喜歡喝檸檬汁養顏美容,不過你知道嗎?檸檬汁其實可以不使用到任何水果,味道就能和檸檬汁一模一樣。今天你被加料了專題,要告訴您,檸檬汁只要用五種化學添加物就可以做成,而且保存期限比檸檬汁多十倍。

  我手上這兩杯飲料,你分得出來他們哪杯才是真正的檸檬汁嗎?我們實際把這兩杯給路人試喝結果,連果汁店老闆娘都說分不出來。其實真正的檸檬汁是左邊這杯才對。仔細看,鏡頭左邊這杯真的檸檬汁顏色比較深,也比較混濁;而鏡頭右邊的檸檬汁顏色偏黃,比較透澈。

  但其實右邊這杯比較透明的檸檬汁,根本沒用到任何一滴檸檬。因為只要用桌上這五樣食品添加物,色素、黃色酸味劑、維他命C、果葡糖漿和纖維素粉末就能做成。

  先準備一杯水,加入一點黃色色素,再把添加物酸味劑加兩匙,檸檬的酸味就出現了。若要多點檸檬味,可以加一點維他命C粉末,不要太酸。還要有果葡糖漿,最後加入可以使液體變混濁的纖維素粉末,一杯檸檬汁就完成了。

  果汁放久都沒沉澱就是假的,不過檸檬汁做法不難,為什麼有業者要這麼費工?老闆娘說榨一杯500C.C.的檸檬汁要用五到六顆檸檬,將近30、40塊。不過這一大包酸味劑只要兩百元,還可以做出300杯。

  下次你拿到檸檬汁記得仔細瞧,如果顏色太過透明,可能就是假的檸檬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