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1 18:58

31油品不合格! 9切結廠涉偽造文書

魏于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福部清查油品行動的最新進度。經過脂肪酸比對判定,一共有76件不完全符合。其中根據地方調查和專家會議,確認不合格的品項有31件;包括台北的佳成食品和嘉義的東豐製油廠。不過還是有28家,像是大廠味全、泰山,都還要再進一步確認。這一次問題油品裡,有9家簽過切結書,除了被開罰6萬到1500萬元外,還要負上偽造文書罪的刑責。而行政院長江宜樺說要懲處弄出烏龍公文的衛福部官員,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及北區副主任許景鑫階被調離現職。

  大賣場裡,油架上的油品到底還有多少站不住腳?這幾天衛福部陸續查出成份可疑的76件油品,經過地方查廠和專家會議,判定一共有31件不合格:包含了9件由大統公司、6件由富味鄉公司生產的油品,以及東豐胡麻油和佳成食品的香蔴油號稱百分之百純油,結果都是混油;主要以摻雜大豆油最多,比例高達三到四成。

  這些涉及不法的11家廠商31項產品,除了位於桃園的惠家香已經被開罰60萬,其他廠商要罰6到1500萬元;其中9家因為簽署過聯合切結書,得負上偽造文書罪的刑責。這批問題油品目前會趕緊下架。另外還有28件油品,像是大廠味全跟泰山都還要再查。

  不過之前這些大廠被衛福部跳過查廠,直接用一張烏龍公文被判死罪,讓行政院長江宜樺震怒,要衛福部提出懲處名單;負責的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和北區副主任許景鑫被調離現職,移到考績會懲處。不管是頻頻出包的衛福部還是不實業者,這一次都要一起嚴辦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