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1 18:58

胡麻油混摻沙拉油 東豐開罰4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福部的公文出包,讓各大賣場忙翻天,連準備抽檢油品比例不符的廠商名單也被提前曝光,擔心不合格的廠商會在抽檢前做準備,各地方衛生局一早連忙到名單中的油品工廠進行抽檢,目前確定嘉義縣東豐製油廠生產的胡麻油摻入了沙拉油,標示不實,被開罰四萬。

  分裝出一小瓶的胡麻原油,稽查人員要帶回去檢驗,高雄這一間永義發製油廠,生產的胡麻油被點名成份不純,老闆抓起廠子裡一包包麻袋裡的芝麻,都是他們製做的原料,相信自家產的胡麻油沒問題,同樣不怕被檢驗的是也在高雄的維義製油廠,工廠每天的出貨量不小,也生產各種油品,被列名混油名單中,業者說對自家油品有信心,面對油品風波,業者一個個都繃緊神經,不管是家庭式的小廠,還是產油大廠都要查。

  屏東這間頂新製油廠所生產的純天然椰子油,問題就出在這個純字上,被衛生局挑出來抽驗,到底純不純,再回頭北上來到嘉義縣朴子市,老字號的東豐製油廠,號稱百分百的胡麻油,卻被抽驗出根本沒有一百分,掺了沙拉油的胡麻油,因為標示不符比例不對,東豐製油廠因此被開罰四萬,從北到南衛生局人員忙著大稽查,就是要把問題油品一一的揪出來,讓這一波油品風暴早點平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