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5 18:58

製麵包機會漏電!市售半數不合格

宋燕旻 戴榮賢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很多人追求養生,會買麵包機在家自己做麵包,不過消基會跟標檢局查驗市售「製麵包機」,發現有五成不合格。不合格的商品,包括日本精工等大廠牌,因為絕緣強度、或是接地線設計不符合標準,消費者在使用上,有機會因為漏電被電到。

  放入麵粉,再加入果乾、酵母菌,只要按幾個按鍵,製麵包機就會自行攪拌,發酵短短的時間,新鮮的麵包熱騰騰出爐。想要養生在家DIY麵包超熱門,但消基會抽查市售麵包機卻發現高達5成,一不小心用了,有觸電的危機。

  消基會抽查八樣商品,結果發現,包括威寶BM-15,美膳雅CBK-100TW,以及日本精工HBK-150三款,絕緣強度不符合標準。另外福樂的XBM838,插座明明是該三插孔,卻少了接地線,不合格,通通都有觸電危機。

  不合格的製麵包機,如果機體碰到水,或是使用不當都可能有潛在觸電危險,不過業者大喊冤,強調有問題會進一步去做檢測,只是消費者在使用時,還是得多注意,避免讓製麵包機接觸到水,免得一漏電會嚇死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