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6 18:58

山寨黑糖饅頭 香精色素包藏禍心

蘇瑋婷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常吃黑糖饅頭嗎?很多人都愛挑又黑又香的,因為覺得黑糖放的比較多,也比較營養。但其實只要加香精和色素就能辦到。今天的大吃一驚系列報導,我們要為您揭開山寨黑糖饅頭,又黑、又香的秘密。

  兩顆剛出爐的黑糖饅頭給你選,你會挑哪一顆?從大問到小,黑糖饅頭都挑又黑又香的那顆最好,但真相背後你吃下的卻是這堆,黑糖香精、焦糖色素,還有糖蜜素,沒有半點黑糖的食品添加物。只要把白麵糰加上這些化學添加物,攪和攪和,就能做出號稱要多黑有多黑,要多香有多香的黑糖饅頭。

  連製作天然饅頭的師傅,都吃過假黑糖的虧,因為要做天然黑糖饅頭很費工,材料攤開來,酵母菌、黑糖、麵粉,加水攪和後,第一階段的麵糰發酵至少兩小時,做成形後,還得再等30分鐘醒麵,加一加至少三個鐘頭,才能做出不黑心的黑糖饅頭。

  其實天然的黑糖,可以改善血管硬化,更是中醫補氣健胃的養生妙方,所以,千萬別再被這些黑又香的山寨黑糖饅頭給色誘了,毀掉一生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