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8 12:00

竹炭涼被標示不實 染料恐致癌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黑心商品又一樁,經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隨機抽檢15件寢具,發現有4樣檢驗不合格,最嚴重是一條在大潤發賣的竹炭涼被,不僅填充物標示不實,甚至在直接接觸人體的被子表面,違法使用會致癌的偶氮色料。求證業者時,業者卻言語閃爍,大打太極。

  為了加強商品安全把關,標檢局隨機抽樣寢具,竟然發現,每天蓋在你身上的被子,可能也不安全。看看這條號稱竹炭涼被,事實上完全不含竹炭的被子,裡頭的填充物和標示不符,更嚴重的是,被子表面被剪掉的紅色部分,都違法使用了禁用的偶氮色料。打電話求證業,者得到的卻是這個答案,一下推給別人,一下又說全台只賣二十條,讓人聽的霧煞煞。

  有問題的還有這條,號稱裡布是百分之百純棉,檢驗卻是百分之百聚脂纖維,業者澄清是搞錯裡布定義。建議民眾在購買棉被時,可以先摸摸質料和聞聞看,有沒有刺鼻的化學味,買回家後再先做一次清洗,才能讓家人睡的更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