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8 12:00

標示不清! 比菲多2產品暫停賣

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食安風暴,連小朋友愛喝的飲料都出問題。活益比菲多齊下兩款產品,包括活益比菲多綠茶多酚、抹茶好朋友,雖然合法添加「銅葉綠素鈉」,標示卻只寫葉綠素;標示不實,限期更改才能重新販售。

  跑了好幾間店,才買一罐抹茶好朋友,強調限量,還號稱喝的健康,其實加的是人工色素。還有這款小S代言的活益比菲多綠茶多酚,兩個商品暫時都不能賣。打開飲料,這種綠綠的顏色,標示上看起來天然,是添加葉綠素。但其實,衛生局查證,加的是可以溶於水中的人工色素「銅葉綠素鈉」,標示不實,更改之前不得販售。

  華視新聞實際查證,不論是超市或是便利商店,架上都還有同款商品,業者強調已經開始改善,修改之後會再重新上架。酸酸甜甜的飲料,專門吸引小朋友,現在,婆婆媽媽看了就害怕,我對他們很失望。標榜健康,卻寫得不清不楚,就算是合法,也已經讓消費者信心動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