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0 18:58

限量原作來台重現 曾孫追憶梵谷

謝安安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荷蘭的後印象派畫家梵谷,今年是他誕生160週年,荷蘭的梵谷博物館特別將全球限量的五幅梵谷「浮雕版畫」帶來台灣展出,梵谷博物館館長,以及梵谷的曾侄孫也都親自來台。梵谷生前窮苦潦倒,他在27歲時開始創作,卻在37歲舉槍自盡。短短十年他創作了兩千幅畫,一起來看看這位藝術大師充滿悲劇、短暫而精彩的一生。

  梵谷是荷蘭最偉大的畫家之一,在全世界擁有無數粉絲,在西洋美術史上地位崇高,在死後他被譽為天才畫家,不過他生前卻被視為瘋子,一生窮苦潦倒,梵谷出生在荷蘭一個牧師家庭,在六個兄弟姊妹中他排行老大,在27歲時梵谷搬到了布魯塞爾,立志成為藝術家,在這個時期他最有名的就是這幅畫,"吃馬鈴薯的人",1888年梵谷離開巴黎,到了普羅旺斯的阿爾,這個時期他的畫風轉趨成熟,他租了一間黃色小屋作為工作室,還很熱情地邀請他很喜歡的畫家高更,來跟他一起住。

  但梵谷跟高更,只相處了兩個月關係就瀕臨決裂,1888年12月發生了十九世紀藝術史上,最具戲劇性與爭議性的事件,高更決定搬離黃色小屋,梵谷極度失望,他居然情緒失控割下左耳,而之後梵谷畫了兩張割耳自畫像,似乎想從旁觀者的角度,來看瘋狂的自己,雖然被眾人視為瘋子,但梵谷在住院期間,卻展現了驚人的創作力,他畫了150幅畫,在大自然中找尋靈感,從27歲到37歲短短十年梵谷創作了兩千幅畫,他透過畫筆表達出內心豐富的情感,他燃燒生命讓世人看到他不朽的傳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