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0 18:58

瘋狗浪說來就來! 3年10起意外

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瘋狗浪的可怕,就在於它來的突然,以為海面平靜,但下一秒卻突然出現,讓人措手不及,尤其在東北季風強勁或是颱風來之前再配合海邊特殊地都容易發生,過去三年在東部地區就發生了至少有10起的意外,帶走了不少人的性命,為一避免的方法就是,沒有救生人員在的海邊,盡量別去了。

  黑夜中還可以看見白色浪花衝過堤防,大浪的威力,連這台車被打到變更別說是人了,這裡是宜蘭「梗枋漁港」,1年前的10月當時的瘋狗浪捲走了三名釣客,無人生還,時間再往前推,大浪兇猛的拍打宜蘭頭城的岸邊,也把釣客捲入海中,釣竿還留在原地但是釣魚的兩人已不在,就算家屬和海巡人員不放棄希望,出動直機和救援膠筏,但結局還是讓人失望。

  同年七月也有國中生在花蓮七星潭,被瘋狗浪捲走,就像死神的手緊緊拉著你不放,原本以為平靜的海面,卻突然出現了大浪讓人措手不及,這就是七星潭恐怖的地方,因為距離海岸線50公尺,海底深度卻會垂直下降,一旦捲入就會上不來,也就是說天氣太差風浪大就千萬別去海邊,但要是遠處海面過於平靜也不能掉以輕心,因為波浪也有可能到了岸邊和地作用湧起巨浪。

 

  不想碰上記得三大原則,別去危險海域,準備好救生裝備隨時提高警覺,實在是大海無情,不要因為迷戀海洋風情,讓自己斷送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