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06:00

"蒙馬茹爾的日落" 證實為梵谷真跡

綜合報導

  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,收藏了一幅風景畫《蒙馬茹爾的日落》,不過幅畫因為沒有梵谷的簽名,一直沒有確認該畫是梵谷真跡,經多年驗證後,終於獲得證實是梵谷的作品,之後將會在博物館展出。

  梵谷博物館館長,興奮地揭開畫作上的布,讓這幅多年後,才終於被驗明正身的梵谷真跡,重獲世人目光,這幅描繪法國田園風采,名為《蒙馬茹爾的日落》的畫作,身世非常曲折,在1908年被一名挪威收藏家購入,因為沒有梵谷簽名,被以為是複製品,就放在家裡閣樓多年,一直到1991年,這幅畫被送給專家檢驗,透過比對油墨以及,梵谷曾經在一封信裡提到這幅畫,才證實是梵谷真跡。

  梵谷博物館館長表示,我們很高興呈現這幅梵谷的重要創作之一,這是他創作生涯高峰時,旅居法國亞爾時所創作出來的,現在這幅畫將會在梵谷博物館展出,讓世人好好欣賞,梵谷的藝術成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