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7 18:58

找一個家好難! 出養兒等待510天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出養兒找家好難,根據兒福聯盟的統計,一名出養兒要找到一個合適的收養家庭,平均必須等待510天,兒福在高雄舉辦收養月活動,一對膝下無子的夫妻,十一年前領養的祥祥,而且從不隱瞞領養事實,夫妻倆說有這個孩子讓他們的愛更完整,希望鼓勵更多夫妻收養孩子。

  在台灣每年都有上千個出養兒,像十一個月大的饅頭一樣,雖然長得白胖活潑又可愛,卻因為種種因素等不到人來領養,兒福聯盟為了鼓勵夫妻認養,邀請了二十二個收養家庭參加收養月活動,儘管許多收養家庭不願曝光,賴爸爸賴媽媽卻願意站出來說他們的故事,十一年前他們收養了祥祥,夫妻倆之前苦於生不出孩子,但他們說有了祥祥生命更圓滿,11歲的祥祥真心說出對父母的感謝。

  賴媽媽說在祥祥就學前就跟他說了身世,賴媽媽說因為她知道一家人的愛已經超越血緣,祥祥就是她和丈夫一生的驕傲,一家人寫下契約書,見證彼此的愛,並不會因為沒有血緣關係而改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