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0 12:00

搶救流浪狗!"狗媽媽"助認養不悔

莊雨潔 陳知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九把刀新作品記錄片「12夜」,讓大家看見流浪狗只能存活12天的無奈。台北一位張媽媽為了幫助這群毛小孩,每個假日都會送流浪狗到建國花市外,讓大家免費認養,卻遭到不明人士報警驅離,五年下來她遇到了不少挫折,但搶救這些小生命行動,卻從不終止。

  假日的建國花市,宏亮的叫賣聲不是賣花而是愛心認養,角落這幾個狗籠還有義工,帶著剛剛從收所救回救回來的狗狗,他們大多出生沒多久,有的還在哺乳期,張媽媽沒有辦法看著這些小生命,在無人領養的期間遭到撲殺,因此全都救了回來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把毛小孩們當作自己的小孩。

  就在我們離開沒多久,張媽媽和義工們就遭人報警驅離,只因為她們的出現可能影響到了其他人做生意。我們來到了張媽媽位在平溪的狗場,張媽媽的妹妹,帶著我們看到這300多隻狗狗生活的環境,興奮的又叫又跳,他們大部分是米克斯,但其中也有血統優良的品種,而這些都是被主人遺棄的,看著他們無辜的雙眼,比起其他收容所這裡不完美,但還算是個家。

  如果你有能力,也許可以成就它們一個更溫暖的家,領養代替購買,讓他們生命的有效期限,可以多延長幾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