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0 12:00

油含銅葉綠素 衛福駁"自然形成"

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進口葡萄籽油遭衛福部驗出含銅葉綠素,泰山在記者會中,除聲明絶無混油,還解釋驗出銅含量可能是自然形成,衛福部今公開驗銅葉綠素、棉酚、脂肪酸的實驗室,並駁斥業者天然形成説法。

  這台是驗棉酚的,這台是驗銅葉綠素的,油安風暴沒完沒了,食品藥物管理署公開正在爲全民把關的檢驗儀器,油品已經多到實驗室擺不下,堆到走道一排排存放,而民眾想要知道,到底油是不是有摻混含有棉酚或銅葉綠素,就是放在這一個個的小瓶子裡,經過淨化吹亁分析,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的高峰,就是顯示驗出銅葉綠素。

  食藥署就是透過這個方法,驗出泰山葡萄籽油含有銅葉綠素的,雖然泰山負責人解釋,對油品含有銅葉綠素,可能是自然形成,並質疑政府檢驗定性沒有定量,食藥署回應,其實業者說的銅跟政府驗出的銅葉綠素,完全是兩回事。

  食藥署研檢組長施養志說,定性就好,不用定量。我們再看一次,泰山記者會,說明油品含有銅葉綠素的解釋,是天然形成,這些質疑,現在都被食藥署否定,也歡迎泰山提出未含銅葉綠素的檢驗報告,而不是銅含量的檢驗報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