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3 18:58

分辨牛乳與鮮乳 鮮乳標章掛保證!

呂佩芬 魏台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鮮乳到底安不安全,民眾非常混淆,但是乳業協會很有信心,強調國產鮮乳都是經過層層把關安全有保障,但是鮮乳跟牛乳常常讓消費者搞混,其實很簡單,只要認清鮮乳標章就是農委會掛保證的100%鮮乳。

  濃郁香醇的冰淇淋,甜點泡芙,高人氣的馬卡龍,還有這個看上去焦糖色澤的可麗露,主要成分也都是牛奶,牛奶做出來的產品千變萬化,但是最近卻爆出裡頭殘留禁藥,讓消費者很害怕,銷量硬生生掉了3成,但也有不少民眾對國產鮮乳有信心,其實不只選擇大廠牌,市面上牛奶品牌這麼多眼花撩亂。

  鮮乳和牛乳傻傻分不清楚,鮮乳主要原料就是100%生乳還會經過殺菌,牛乳會在裡頭添加乳化劑香料,鮮乳跟牛乳完全不相同,其實在購買前只要認清楚這個,鮮乳標章,就是農會會掛保証正港的鮮乳,乳業協會秘書長也向消費者信心喊話,強調國產鮮乳經過層層把關,小朋友大口大口喝下肚的牛奶,絕對是非常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