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8 12:00

人手.狗腿同時被夾 消防員助脫困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又出現民眾擺放捕獸夾捕狗,但這次卻將人也夾傷了。這是高雄一位婦人,她的小狗被農夫擺在田裡的捕獸夾夾到了,為了救狗,她心急的將捕獸夾扳開,卻力氣不夠,四根手指和小狗的前腿一起被夾住了,她只好開車到消防隊求救,請隊員幫她把捕獸夾打開。

  監視器畫面中,一名婦人衝到消防隊門口,手裡還抱著一隻小狗,她的表情痛苦、慌張,因為她的手指和小狗的腿,都一起被可怕捕獸夾夾住了。因為狗狗的左前腿,和婦人左手四根手指,緊緊夾在一起,消防隊員怕貿然打開捕獸夾會嚇到狗狗,進而咬傷或抓傷主人,最後一個隊員固定狗頭,另一邊趕用腳踏開捕獸夾開關,才讓狗狗和婦人脫困,但婦人的手已經被捕獸夾和小狗弄的傷痕累累,還可能感染蜂窩性組織炎。

  怎麼會和小狗一起被夾住,原來婦人住高雄燕巢,附近農夫都會在田裡草叢擺放捕獸夾,捕捉破壞作物的貓、狗、老鼠。婦人的狗狗就像畫面上這隻狗一樣,被捕獸夾夾到了,婦人救狗心急,想自行扳開捕獸夾,卻力氣不夠,才會一起被夾住。

  看看捕獸夾,就是這麼危險,隨便就會夾斷黃瓜、蔬菜,早就被管制不能販賣和使用,而農夫為了趕野狗亂放捕獸夾,也讓人擔心,如果是小朋友被夾到,後果恐怕更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