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1 12:00

8旬嬤勇追夢! 穿旗袍上指揮台

洪杰民 史恩銘 林季霏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一個80歲的婆婆,照顧失智的丈夫已經好幾年,雖然精神體力疲憊,但婆婆卻仍有個夢想,想要穿上十八年前的旗袍,再次站上舞台,指揮合唱團。有公益團體協助婆婆,不但幫她改了旗袍,還號召合唱團成員,這個月十八號,婆婆將亮麗站上舞台,指揮合唱團。

  雙手揮舞,指揮合唱團,李婆婆今年八十歲,一擔任指揮,雙手抑揚頓挫,節奏分明,她曾帶著合唱團出國表演,舞台上婆婆是最亮眼的一個,盡情揮灑,但這些卻已經成為婆婆最美麗的回憶。

  自從她的先生失智後,婆婆放下一切,經常到安養院照顧丈夫,摸摸頭、聊聊天,雖然先生無法和她對話,但是在發病前,他曾留了一張字條給婆婆,寫著「老天爺,給我至少五年平淡人生,好答報老妻的老境」。儘管忙著照顧先生,婆婆卻仍想著,如果能重新穿上美麗的旗袍,站上指揮台多好。

  十八年前的旗袍又穿上身,整個人都亮起來,大家幫婆婆圓夢,修改了旗袍,這個月十八號,婆婆還要站上容納三百人的演藝廳,重溫指揮家的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