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1 12:00

拒清境第二! 環團緊盯開發案環評

呂佩芬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清境農場過度開發,還有日月光排放廢水,環境保護的問題一直發生在我們周遭,台灣其實還有很多區域都在進行土地開發案,但都有可能危害到環境保育,甚至是造成汙染,環保團體擔憂這幾個開發案如果沒有進入第二次環評,草率的通過,後果可能不堪設想。

  清境農場大片的草原,彷彿到了人間仙境,高空俯瞰下,卻是滿山的違建和過度開發,看了讓人痛心,讓環境保護議題再度受到關注。不只清境農場,在環評會進入環評的開發案有,桃園的捷運航空城計畫、雲林的六輕農業尾水利用、南投水里大灣服務區、台南統一夢世界,還有高雄和發產業,將台糖農地開闢成工業區。如果通過環評又不夠仔細,環保團體擔憂這些開發案將成為清境農場第二。

  台灣水資源不足,又遭到污染破壞,環保單位都強調,絕對沒有稽查漏洞,業者的道德良心,還有政府的監督把關,真的能保護我們居住環境的品質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