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1 18:58

鋁紙如利器 養樂多瓶蓋會割嘴!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小朋友喜歡喝甜甜的養樂多,不過台北市一個媽媽向華視新聞投訴,她清理養樂多空瓶時,用手指戳開上頭鋁紙的洞口竟然被割傷,這鋁紙這麼銳利,小朋友恐怕會被割傷嘴巴或舌頭。養樂多回應暫時不會更換材質,但會加註警語,飲用時記得把鋁紙完全撕開。

  如果您家裡的小朋友,喝養樂多時不用吸管喜歡用舌頭舔,可能就要注意,因為上頭薄薄一層鋁紙,一不小心就會讓人受傷。台北市一名林媽媽,在家清理小孩喝完的飲料,用拇指一戳養樂多的洞口,卻被鋁紙割傷了足足有1公分,但更讓林媽媽擔心的是,鋁紙不只會割破手指,還有可能會割傷嘴唇或舌頭。我們實際詢問養樂多公司,養樂多表示,材質暫時不會更換,但會加註警語。

  這一瓶養樂多,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,但黏在上頭,這一層薄薄鋁紙,你知道它有多危險嗎,沿著鋁紙銳利處,一划氣球立刻破了,蔬菜棒也是一樣,被割下一絲纖維,只是實驗成了現實,林媽媽在清理4歲兒子,喝完的養樂多瓶,順手把鋁紙收到邊邊,結果姆指卻被割出一條大約1公分傷口,當時傷口還深可見肉,也讓作媽媽的心當場揪了一下,就怕鋁紙不小心對了角度又變成割人利器。

  未來瓶身會加註警語提醒,但小朋友喝過癮的同時,也要記得用吸管,或是把整個鋁紙瓶蓋撕掉,才不會被割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