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7 12:00

電線掉落砸車窗 自強號停駛延誤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台鐵列車發生誤點意外,一輛早上七點由高雄出發,112列次的自強號,行駛到岡山和路竹之間,自強號的集電弓勾到電線,掉落電線打破兩塊車窗玻璃,列車上一名台鐵女性員工因此腳部輕傷,送醫治療,自強號也因此停駛,台鐵緊急調度兩列火車接駁,全線單向通車,連帶影響16列次,影響5900多名旅客,台鐵表示歉意,正在加緊搶修。

  故障的自強號列車,孤零零停在鐵軌上,第一二節車廂玻璃被掉落的電線擊破,當時車內乘客嚇一大跳,一名台鐵女員工腳被玻璃割傷送醫急救,目擊民眾還心有餘悸。

  這列自強號112列次,七點從高雄站出發,卻在行經岡山到路竹時,扯斷電車線約三百公尺,電車線不僅打破車窗造成台鐵員工受傷,也導致岡山路竹間西線沒電,只能以東線單線雙向行車,自強號上550名乘客,由兩列火車接駁。

  台鐵統計,自強號列車故障意外,連帶影響16列次,影響5940名旅客,其中對號列車延誤超過四十五分鐘,台鐵說旅客可在一年之內到各站辦理全額退費,造成旅客行程延誤,台鐵直說抱歉,不過自強號怎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故障意外,還是讓旅客對台鐵信心打了折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