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1 18:58

砍毀300棵老樹 台南警追緝怪客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出現了砍樹怪客,專門鎖定學校、公園、或者廟宇的大樹,用斧頭或是開山刀亂砍,就有兩顆被列管的珍貴老樹,被砍的片體遴傷,台南警方現在成立專案小組,要把砍樹怪客繩之以法。

  台南地區出現了砍樹怪客,侵入學校、公園、廟宇,專挑大樹下手,砍傷了3百多棵大樹,其中兩棵還是市府列管珍貴老樹,因為怪客都是持斧頭、開山刀一類的器具,趁半夜破壞,範圍也很大,懷疑可能不只一人下手。台南市警方更成立專案小組,要把砍樹怪客繩之以法。

  監視器拍到一名戴鴨舌帽的男子,翻越圍牆對著大樹開始砍,砍完一棵又對另一棵下手,像是跟樹有仇,他就是最近出現在台南的砍樹怪客,拿著斧頭到處亂砍樹,樹脂防止空氣細菌進去,看看這些被砍的樹體無完膚,保育團體趕快用樹脂當藥膏幫大樹擦藥,其中廟裡這顆138年的神榕,一口氣被砍200道傷口信眾好心疼,拿神明加持的符水療傷,根據統計台南五妃街、永福路,健康路、億載公園、什二佃榕園共300多棵樹被砍。

  目擊者更說怪客不只一人,講到手都在抖,畢竟這斧頭要是砍到人身上還得了,為此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蒐證,擴大追查,拿可憐的老樹開刀,就像對付無力反抗的老人,民眾希望警方快抓到人,畢竟怪客半夜拿斧頭亂晃,實在也讓人害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