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1 18:58

"看見台灣"效應 新北檢舉水污增60%

何孟倫 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紀錄片看見台灣,讓民眾越來越重視環保問題新北市環保局統計,光是今年11月民眾檢舉水污染的件數就高達九十件,比去年多出六成,成功告發的也有11件,一間印染廠被裁罰最高60萬元。電影看見台灣不但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,還引發民眾環保意識高漲,新北市環保局統計,光是今年11月民眾檢舉水污染的件數就高達九十件,比去年高出將近六成成功告發11件最高裁罰60萬。

  一家位在新莊的工廠因為裝設暗管馬上被勒令封管限期改善。稽查人員鑽進涵洞裡,就是要找出工廠排放污水的證據,水管旁邊的土都被染黑了,水管還不斷滲出黑水,稽查人員注射追蹤試劑,確認是染印工廠違法裝設暗管,一裝就裝了四支,工廠老闆看到證據還裝傻否認,環保局當場開罰六十萬,勒令立刻封管,還要求廠方馬上改善,不然可以連續開罰,因為電影看見台灣,新北市環保局接到民眾投訴的案件大幅增加。

  101年度的11月投訴案件只有57件,今年11月就已經高達90件增加將近六成,也讓環保局成功告發11件投訴變多,也讓水污染問題,獲得立即性的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