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5 12:00

加工區排毒污水 魚3分鐘內暴斃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加工出口區旁邊,有個大排水溝,這兩天出現紅褐色污水,還飄出刺鼻的臭味,民眾懷疑有業者,偷偷排放廢水,就拿孔雀魚來做實驗,沒想到把孔雀魚放進排水溝,短短三分鐘小魚就翻肚死亡,而民眾也氣得大罵,環保局查緝不夠力。

  民眾用影片記錄,把孔雀魚放進裝了大排水溝的小水罐裡,又髒又黃濁的水,讓孔雀魚受不了,才短短三分多鐘,小魚突然翻肚,最後到了五分多鐘,三隻小魚全部死亡。

  民眾說孔雀魚生命力旺盛,短短時間就死亡,他們實在無法相信水無毒,讓他們更擔心的是,大排最後流進下游萬丹鄉,地下水質會出問題。

  大排水溝就位在屏東加工出口區旁,這兩天呈現紅褐色,還飄出刺鼻臭味。由於去年同地點,也曾偷排廢水,再加上今年居民已多次檢舉,但屏東縣環保局都沒查出端倪,讓他們非常不滿。

  環保局說已經來採樣,也進入加工區抽驗並無發現異狀,但已鎖定2、3家沿線工廠與畜牧場,將不定期突擊檢查,趕緊釐清真相揪出元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