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3 18:58

穿青蛙裝扮農民 檢座揪毒水元凶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有五家電鍍廠被檢調抓到偷排毒污水,其實業者違法20年,以前都查不到證據,這次成功抓人,還有八個人被依公共危險罪收押禁見,背後功臣,就是檢察官鄭智文,他曾經揪出瘦肉精,塑化劑,以及黑心油的不法業者,這次還假扮農民穿青蛙裝稻田裡蒐證,才讓不法業者無所遁形。

  彰化五家電鍍廠排放毒污水,以前都是罰款了事,這次卻罕見的有八個人被依放流毒物公共危險罪收押禁見,偵辦的檢察官鄭智文等人,曾經偵辦瘦肉精,塑化劑,黑心油等大案,這次假扮農民,還穿青蛙裝搜證,讓不法業者立刻現形。

  警方荷槍實彈衝進電鍍工廠,把員工嚇到不敢亂動,不是抓槍擊要犯而是找排放毒污水,檢察官鄭智文手一舉,怪手開始在停車場上挖洞沒有人想過,地底下有什麼蹊翹直到挖了一公尺深,像挖到寶似地,檢察官要業者親自來看看,底下有管子長長的暗管,從電鍍廠埋到灌溉溝渠,五公里長的距離排放毒污水,難怪二十年想抓卻抓不到,這次卻栽在檢察官鄭智文的手裡。

  他為了抓狡猾的業者,穿青蛙裝到污水區採樣,還喬裝成農民到處打探,之前抓大統黑心油時也曾以遊客身分勘查,挖掘生活週遭的問題主動出擊,假干貝塑化劑他辦過的大案,都是靠著細心觀察揪出不法,這次毒水污染不讓業者罰款了事,而是以公共危險罪一口氣收押八個業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